close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念慈/新竹報導】

全文網址: 東園棒球隊 6人拿市長獎 - 校園榮譽榜 - 校園指南 - udn文教職考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edu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96745#ixzz2temgw4oO 
Power By udn.com 

新竹市東園國小好「棒」!15名應屆畢業的棒球隊隊員中,有6人獲市長獎,市長許明財頒獎肯定。

6名小球員分別是林鈺庭、林佳佑、黃鼎元、葉耕華、吳亮東、黃安榕。唯一的女生林鈺庭從小就跟爸爸一起玩球,上小學後主動說要加入棒球隊,原本嬌嬌嫩嫩的她,每天要練球2小時,曬的黑黑的,還剪掉及腰長髮,「我的小公主怎麼變這樣?」爸爸好捨不得。

另名球員黃安榕原就讀建功國小,熱愛棒球的他參加過3次兄弟象棒球營、到台灣各球場看過棒球賽,為了天天可以練棒球,升小六時決定轉學到東園,和母親約好的條件是「功課要保持在班上前5名」,日前剛考上光武國中資優班。

球員黃鼎元原本就讀龍山國小,他和弟弟都喜歡打棒球,2年前轉校到東園「就是為了天天可以打棒球呀!」

雖然勤練棒球,但這群小選手和教練、父母約定「不可以因為打球荒廢功課」,下課後因為練球無法上安親班,但返家後就自動自發溫習功課,「不然會被罰一個禮拜不可以打球」,成績都名列前茅;市長許明財前天頒獎,稱許他們體育和學業都有優異表現。

林鈺庭的父親林彥光、黃安榕的母親藍如瑛表示,兒女練球後學到團隊精神和挫折忍受力,身體變健康,也懂得紀律和分享,成長很大。未來進入國中,父母也計畫讓這群孩子組社區棒球隊,繼續開心打棒球。



全文網址: 東園棒球隊 6人拿市長獎 - 校園榮譽榜 - 校園指南 - udn文教職考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edu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96745#ixzz2temds2yZ 
Power By udn.com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it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